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All Access: Soundgarden翻譯

Apr 1, 2013 9:00 AM, Photos and Text By Steve Jennings


三月初,Soundgarden正在宣傳新專輯的巡迴途中,他們剛做完兩場完售演唱會,辦在加州奧克蘭的Fox Theater。我們利用這段空檔,給他們做了採訪。全部的監聽和外場系統都由Rat Sound提供;當地的場館再協助P.A.系統不足的地方。

照片右邊是外場工程師Ted Keedick,跟系統技師Jason Brandt,一起在Avid Venue Profile System前合照。Keedick說:「它的體積很小、界面簡單,而且我真的很喜歡它能和Waves plug-ins以及Pro Tools無縫地整合。我用面板上的DigiRack Mod Delay 2做大多的vocal delays, 還有在鼓上用ReVibe,如果有需要的話,也可以拿來做一些vocal reverbs。Waves軟體方面,我用RCompressor、Renaissance Axx,還有非常出色的C4!它真的可以幫助我去塑造,或控制任何你去加在上面的東西。唯一的outboard gear,是我們帶了一台Dolby Lake Processor來做系統EQ和陣列式喇叭。」他繼續說道:「兩個多小時的演出長度,每個晚上的內容都不太一樣,所以舞台上會釋放出很多、很多的能量!我只是保持仔細地聆聽,手放在混音台上,集中注意在我的cues上,並且確保我們能聽見每一樣樂器和歌聲。」

照片右邊是監聽工程師Martin Strayer,一起合照的是來自Rat Sound的系統技師Casey McDaniel,也同樣用 Avid Profile做混音,他說他試著去限制自己使用plug-in的數量,雖然他提及到,在Chris Cornell的vocal,使用了Bomb Factory plug-in做long delay。樂團也使用了d&B audiotechnik監聽喇叭。

Strayer說:「我們給Chris一支Telefunken M80當vocal mic,它有最佳的屏蔽,而且聽起來很棒!我已經做這行很久了,我能真心地說,他們是我共事過最棒的一群傢伙了。 敲算出Chris的long vocal delay,再將它們混進他的耳內監聽⋯⋯超有趣的。我好久沒有玩的這麼愉快了。」

Kim Thayil的吉他技師Josh Evans,也是Soundgarden的設備經理。Thayil的Mesa Tremoverb combo跟九十瓦的Mesa Eletradyne 4x12 cabinet,用Shure SM 57s收音。他的效果器包含T-Rex Tap Tone delay、Ibanez chorus、Electro-Harmonix Micro Pog、Hughes & Kettner Rotosphere、Dunlop/CAE wah、boost and distortion,以及一台Providence Pec-2 routing system

Chris Cornell的吉他技師Stephen Ferrera-Grand說:「Chris Cornell的舞台設備有做過一些變動。在Fox的時候,他的舞台設備是兩顆Savage Rohr 15 2x10-inch combo amps,以及一顆Divided By FTR 37 head和 2x12 cabinet。Fred Taccone是Divided By 13音箱的設計師,音箱也是他親手打造的,他更是該品牌的老闆。我們非常感謝他的產品和支持。

據爵士鼓技師Neil Hondt說,Matt Cameron的鼓組麥克風包含一對AKG 414當作overheads、 Shure SM81收ride、新的Shure 98夾式麥克風收toms、Shure SM57收小鼓、Shure [beta] 52和 91一起收大鼓,還有一隻Shure SM57用來收hi-hats。


貝斯技師Nathan Yaccino說:「Ben的設備由兩種音箱組成,一顆Mesa M6 Carbine,和一顆Ampeg SVT-VR。那顆Mesa傳送乾淨、不受影響的訊號,而Ampeg則是傳送較髒、經過他所有效果器染色的訊號。我們用一支Shure beta 98收Ampeg 8x10 cab的聲音。人們總是在問這個,因為它們通常用來收鼓組。Dave Rat,Soundgarden之前的外場工程師,曾經用這個來做貝斯收音一陣子。雖然Dave已經不再擔任他們的外場工程師了,但我們保留了這麥克風。它聽起來很棒!」


他繼續說:「Ben半數的效果器在他的效果器板上,另一半放在他音箱後方機櫃裡的托盤上。Ben器材的中樞,是一台 Radial JX44 Air Control。所有的器材設備都經過它的迴路。」


出處:http://mixonline.com/live_sound/tours/all_access_soundgarden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